雪花酥

明天会更好

莞莞 莫忆欢 司徒凛 楚暮云 被爱人背叛惨死,重生后,我果断投入他死对头的怀抱。后续全文阅读

被爱人背叛惨死,重生后,我果断投入他死对头的怀抱

上一世惨死于爱人之手,重活一世,他仍旧自信能得到我。


“其实,我一直对你有情。”


我也笑,转手挽住他的政敌。


日后,政敌登基,而负心人将生不如死。


“而我,只愿你生生世世活在地狱。”


  

1


    我魂游了数日,突然重生在了及笄前我得寒症的那一次


  这多得的一世...真好!

  

  【莞莞,怎么又在愣神,是不是没有休息好?】


  前几日,我身染寒症,本是一场小病,没想到差点殒命


  母亲为此日夜陪伴,眼睛都熬到有些黑眼圈,却不假手于人


  我撑起还有些虚弱的身体,看向被阳光笼罩的母亲,心中的寒意稍稍褪去,我有多久没见过母亲


  上一世,母亲早早病逝甚至未等到我大婚


  【母亲,女儿没事,只是心绪有些不宁】


  又要及笄了,上一世我所有的不幸都是自及笄开始


  【母亲,女儿的及笄礼可以不办吗?】


  我略带期盼的看着母亲


  果然,不能如我所愿


  上一世,我被莫忆欢陷害,被司徒凛无视,我连腹中的骨肉也未能保住


  司徒凛跟我解释,说对莫忆欢只是利用


  哈哈哈...


  我感受到的只有背叛与冷漠,难道我亲身经历的感觉还会有错?


  我收起蔓延的思绪,开口道


  【女儿想外祖母了,母亲是否要一同去?】


  上一世司徒凛太子之位被废,三皇子继承大统


    我誓要看看,今生的太子凛怎样一步步走入地狱!


  【这... 】


  母亲为嫁入尚书府甚至不惜与家人离心,这么多年都不曾走动,     唯一一次走动还是外祖去世的时候


  那一年,外祖去世,血撒疆场


  母亲伤心了许久,从此笑容不再


  她生不出勇气面对,一直郁郁寡欢,身体也渐渐衰弱,直到去世


  对于这件事的种种,母亲费尽心思的瞒着我


   可笑,天下哪有不透风的墙?


  【母亲...无颜面对兄长与你外祖母】


  【母亲...】


  我甚是心疼母亲但也看不起这样的母亲


  父亲是导致外祖去世的祸首之一,母亲明明知道


  如果不是母亲的自私与懦弱,外祖一家怎么会沦落于此


  前世我是恨的


  但这一世,我无法做到对母亲的弃之不顾,母亲只是无能并非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错事


  不过令我欣慰的是,母亲大概也知道她当时的选择是有多可笑!


  父亲在迎娶母亲之前就已经有了温姨娘


  只是,当时母亲看不透,一直沉浸在父亲制造的假象中,不能自拔,甚至不顾外祖一家的劝阻


  这些年母亲有苦难言,嫁妆贴补到所剩无几,每日操劳,俏丽的容颜日渐沧桑,温姨娘却是相反,在父亲的细心呵护下她日渐貌美年轻,还孕育了一子一女,果然白月光一直未变,而母亲,自生下我之后再未有过子嗣


  这不可谓是对母亲最重的惩罚!


  【是否让欢儿同去,你们关系一向亲近】


  莫忆欢,我的庶姐,温姨娘与父亲心爱的女儿


  上一世,我以为司徒凛求娶我也不过是为了莫忆欢,父亲曾答应司徒凛让莫忆欢与我一同入太子府


    现在想来,也不过如此

  

    我才学名动天下,她娇柔妩媚一绝,不都没有搅动司徒凛那冰冷的心!


  我们都只是他手中的棋子罢了,他从未真正爱过


  罢了!


  我收起万千的思绪,说道


  【母亲,我带小桃去就好】


  【你的身体...,好,母亲省的】


  母亲看到我倔强的眼神,做了妥协,只是,母亲的眼中暗淡,无光


  她也明白赵莫两家水火不容的关系以及,我的难处


  将军府


  我从容地行礼,无视府中人的窃窃私语,父亲死谏祖父去攻打边疆的消息恐怕早就传遍了将军府


  【舅舅,莞莞有事相求,可否去书房详谈?】


  舅母这些年对我的态度一直不算好,但也从未苛责,她一向如此,我明白,她也是怒母亲不争,一意孤行,并不曾有恶意


  舅舅亦如此,只是淡淡的开口


  【跟我来】


  我说想外祖母的确是真的,但我还有一个必须来的理由


  上一世舅舅选择独善其身,不参与党争,最后落得一个全家流放的下场,外祖母也在流放途中病逝


  这一世我不能不管,上一世司徒凛太子之位被废,三皇子继承大统,投靠三皇子才是最正确的选择


  【你...】


  我不等舅舅开口,赶忙说道


  【舅舅,北玄三皇子是陛下的私生子,不日将正式册封,他是陛下属意的储君人选,舅舅可择】


  我接着道


  【陛下年事已高,身体欠安,各皇子私下里明争暗斗不断,想独善其身做个单纯的保皇派,已不太现实,也不会如愿】


  【请舅舅信我】


  我直接了当,毫无保留,把自己的分析与前世的种种都告诉了舅舅,唯一隐瞒的便是我与司徒凛的纠葛


  我不怕被当做异类,我想保住最爱的亲人


  【我没有实质的证据,但请舅舅再耐心等待几日,过几日便会有分晓】


  舅舅眉头紧锁,似是在消化我匪夷所思的转世,也似是在暗暗做什么决定


  【好】


  舅舅一向严谨,我并不恼怒他对我的怀疑


  【老夫人,莞小姐求见】


  自外祖去世,祖母就常年斋戒,日日在佛堂祈福


  我过几日就会来看看祖母


  【你来了!】


  祖母手中转动着佛珠,淡淡的开口


  【祖母!】


 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落下,紧紧的拥进了祖母的怀中,祖母上一世在流放中去世,身后世都是草草处理


  外祖母微微有些愣神


  显然,外祖母对于我的亲近有些惊讶,但愣神之际还是轻轻拍了拍我的背  。

  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对头怀抱》看后续

评论